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大红花 hibiscus RM0.945 buy more:

大红花長线1.50至2元,大众分析2018至2020eps=19至20sen,
用50%计取eps=10sen,
pe =15至20,

股价=rm 1.50至2
供参考。




以下为剛剛新币对換马币:
1对3.006
马币王者归來,很快会破3元。
受惠于国际原油回升,经济教据向好,
美元長期走弱,人民币走强下。
Hibiscus 5199 将受惠于走强的马币。
股价:0.92
買入。
大红花長线1.50至2元,大众分析2018至2020eps=19至20sen,
用50%计取eps=10sen,
pe =15至20,
股价=rm 1.50至2
--伊朗2017年11月的原油产量为380万桶/天,仅次于沙特(1000万桶/天)和伊拉克(440万桶/天)。2017年全球原油产量约为9600万桶/天。这就意味着伊朗的产油量占全球比例4%,而动乱的持续进行将导致伊朗国内原油生产的停滞,将对原油价格产生明显的影响。
--2018年特別須關注沙烏地阿拉伯動態,沙國王室內鬥會捍衛油價,
但地緣政治及戰亂將威脅原油生產。
--除汽车之外,原油是全球贸易中出口量最大的商品,单是2016年,原油出口额就高达6781亿美元,占全球商品出口总额的4.3%。2016年,整个中东国家的原油出口额仍为最高,达3106亿美元,占全球原油出口总额的45.8%,
--LPL 金融公司分析師 Ryan Detrick 說,一年好的開始之後,隨之而來的通常是強勁的一年表現。他在週一的推特上說,過去 20 年,當一年的第一個交易日收高,該年平均報酬率為 14.2%。

HIBISCS和REACH实战分析例子(thanks for share)

Author:   |    Publish date: 


如何在逆向思维中操作HIBISCS,REACH这几档股票

上一回,作者提到 “如何摆脱抱怨,迈向逆向思维.”
这里的逆向思维不是所谓的抄底买进股票,囤积以待其上涨.
如果你还没读过上一篇文章 “如何摆脱抱怨,迈向逆向思维.”
可以点击这里https://klse.i3investor.com/blogs/RoadtoSuccess/143095.jsp
这篇文章将会着重在于如何摆脱生活抱怨,通过逆向思维操作20-50% Return的股票.
如何通过逆向思维操作20-50%回酬的个股,这里就举一个最近可用的实战例子.
1) 首先,先来历史分析一下国际原油价走势.
国际原油价的走势对美国与产油国的政治局势的反应最为显著,
尤其最近伊朗局势紧张,促使国际原油价回升得到支撑.
其二则是美元流通量与美元指数走势.
尤其近期美元指数弱势,差不多要跌破3年新低,支撑原油价回升.

此图显示美元指数正在挑战3年新低.
其三则是供给量需求
虽然OPEC减产政策持续执行,其对现在原油价走势的影响力相对较弱于前二者.
其四则是来临的18/1/2018中国原油期货的推介
这会不会是当初世界经济霸主美国如何在19世纪逐步夺取前霸主英国的前戏呢?
中国人民币会不会逐步通过大宗商品市场让其货币外流,间接取代美金呢?
中国原油期货的推介会不会带动原油交易量,支撑回升筹码呢?值得深思.
2) 再来分析一下马来西亚到底有哪些上市公司将直接受惠其中.
PETGAS, HIBISCS, REACH皆属油气上游业.
-PETGAS 由于是官联公司,涉及多方面油气业务,股价偏高,不适于大众操作.
-HIBISCS由于作者以提前在RM0.71买进,不适于再做部署,不过可做加码点.
先谈一谈前阵子为什么我不操作REACH的主要原因,现在把其放入观察行列以待买进.
1) 首先,我要操作的股票一定要是有上升趋势面,记得不要想着如何抄底部.
2) 第二,是否符合技术指标中短中期黄金交叉(EMA 25 cross EMA50),并站稳EMA25.


那时候大概11月中旬,就在这个接近RM0.71的位置介入了HIBISCS
虽然间中有跌破EMA25,但整体还是守着EMA50.

当时候没有选择REACH,是因为它跌破了EMA50,
再来基本面方面也不如HIBISCS,而且小型股的龙头是HIBISCS.
现在黄金交叉还未形成,不过可以注意,试机买入.

3) 第三,才是基本面分析,只关注REVENUE 和PROFIT增长动力和Momentum.

以上分析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一切买卖自负.

https://www.facebook.com/财务自由之路-234151897108834/
如觉得分析得不错,请到此专页按赞与分享.
下一期将继续向大家分享"与其食鱼,不如学会自渔".

Supportline


 is thriving on sustained momentum and continues to rise following a breakout of a range-bound channel on Sept 20.

Looking at the daily price chart, at current share price levels, the counter is trading at nearly four-year highs. On Wednesday, the counter arrived at an intra-day high of 93.5 sen.
However, the technical indicators suggest that this latest leg of uptrend may not be over just yet. The slow-stochastic momentum index continues to push higher into overbought territory, with the %K narrowly avoiding a negative crossing with the %D on Tuesday.
The daily 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divergence (MACD) histogram also remains bullish in positive territory and ascending further. Like the slow-stochastic, the MACD managed to avoid giving a “sell” signal by sharply angling away from the trigger line on Dec 22.

The tenacity of the indicators during this uptrend suggests a healthy pattern moving forward and no bearish pattern in the books as yet.
Some price correction may be on the cards while the indicators fully neutralise, but the strength of the uptrend could still allow for follow-through buying before a pull back.
Looking at further increases in share price, the stock is headed for the 95 sen resistance level, which was set on Feb 16, 2015.
A crossing of this hurdle will allow the bulls to roam higher to the next resistance at RM1.28, set on Oct 27, 2014.
In the event of a pullback owing to overbought conditions, support for the counter is pegged at the 85 sen mark while a lower buffer rests at 76.5 sen.
While a breakdown of the positive short-term trend line does not look likely at this point, the 55 sen mark offers concrete support for this eventuality.

a)新年开盘气势十足,伊朗局势或成催化剂


汇通网讯——正式进入了2018年,油市依然强劲,维持着2017年末的涨势。尽管北海和利比亚的油管已经恢复使用,沙特也在转型的困境中试图去摆脱对是石油的依赖,但是在伊朗局势越演越烈的情况下,市场对于原油供应的担忧助推了油价的上涨。
亚盘时段,原油再次出现了一波拉涨,创出了两年半的高点于60.78美元一线,延续了2017年末的涨势。尽管亚市盘前出现了小幅的回落,但是油价维稳在60美元一线上方。目前原油价格交投于60.58一线,于60.50美元一线附近做窄幅震荡。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油管事件利好出金,油价涨势不止


受到北海Forties和利比亚输油管道事件的影响,2017年最后一周原油涨幅达3.3%。尽管今日亚市盘前美原油期货小幅下跌0.3%,但在亚盘时段,美原油再次拉起并创出新高于60.73美元一线。

据消息人士,利比亚输油管道在上周六(2017年12月30日)修复完成,同时Es Sider港的石油供应恢复正常。而用于为基准的布伦特原油定价的北海的Forties输油管道系统,此前也因为油管爆裂的问题而暂时关停,目前也恢复了使用。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的石油钻机数连续两周保持在747不变。但是并未对原油的价格产生明显的影响,油价依然维持在60美元一线上方,且维持上涨的走势。

2017年油价在近两年的低点附近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这是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例如俄罗斯积极地推动减产协议使得油价出现了回升。

北京时间8:19,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指数(WTI))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2月份报价为60.24美元,下跌18美分,同时成交量比100日的均值低49%。上周五(12月29日)原油价格交投于60.42美元一线,日内上涨58美分,年内涨幅超12%。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71美分,至每桶66.87美元,涨幅1.1%。2月交割的期货价格上涨了大约18%,同时全球基准原油价格对WTI的溢价为6.43美元。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沙特上调汽油价格不及伊朗动乱影响,美油布油双双新高


尽管沙特国家通讯社SPA报道称,沙特周一(1月1日)宣布上调当地汽油价格,这项旨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举措,增加收入来源,并让这个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远离石油。同时根据2017年12月发布的2018年国家预算的新长期财政计划,沙特将减缓对各种能源产品的补贴的计划。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原油产生了利空。

但是伊朗自2017年年末国内的动乱并未出现缓和的迹象却很大的提振了油价,使得美油、布油纷纷升至两年半高位,延续2017年末涨势。

出于对高物价和高失业率的不满,伊朗多个城市发生大规模示威抗议。至少12人在此次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身亡,数百人被捕。今日动乱已经进入到第五天。

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年发推文指责伊朗当局打压示威者的行为,并呼吁伊朗政府做出改变。

据了解伊朗是重要的产油国之一,而最新的OPEC报告显示,伊朗2017年11月的原油产量为380万桶/天,仅次于沙特(1000万桶/天)和伊拉克(440万桶/天)。2017年全球原油产量约为9600万桶/天。这就意味着伊朗的产油量占全球比例4%,而动乱的持续进行将导致伊朗国内原油生产的停滞,将对原油价格产生明显的影响。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技术分析


短周期而言,下方60美元是最直接支撑,这个位置不跌破,行情还会继续突破。如果短时间跌破这个位置,行情将试探59.45美元一线,这个位置是短周期行情的多空分水岭。如果行情继续下行,那么60均线58.6一线附近是关键支撑。这个位置跌破的可能性很低。

至于上方压力,两年半的高点62.58一线是关键压力,这个位置如果能够突破,油价将会试探66一线。但是在试探62.58美元一线之前,61和62美元整数关口的位置是重要的心理防线。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截止北京时间12:30,美国WTI原油期货连续合约报60.6美元/桶。
b)

今年股市 小心國際7大變數

http://finance.sina.com   2018年01月01日 00:54   聯合新聞網
  台股面對今(2018)年可能面臨的潛在風險已知約有20大事件,多數集中在下半年,不過,有七件屬於突發性事件,將是台股面臨的最大變數。不過,法人表示,台股上周五台指期連收三根紅K棒,今年開紅盤後的股市短線行情可樂觀期待。
  根據元大期貨彙總出來的2018年20大風險事件中,有七件屬於突發性,包括:北韓核武威脅、中國債務問題、Fed升息態度、英國脫歐談判、中東地緣紛爭、沙國皇室鬥爭及沙國石油公司IPO。
  元大期貨研究部表示,以地緣關係觀察,亞洲有北韓及中國問題,北韓地緣政治會短線影響股市行情,中國債務問題在信評與經濟組織已相繼示警。中東的地緣政治長期以來的紛爭之外,2018年特別須關注沙烏地阿拉伯動態,沙國王室內鬥會捍衛油價,但地緣政治及戰亂將威脅原油生產。
  此外,沙烏地阿拉伯推動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Saudi Aramco) IPO上市,根據華爾街預估將支付10億美元以上的IPO費用,這超越華爾街任何一間投資銀行,過去所完成的單筆交易紀錄。美國Fed升息如果溫和漸進,美元有撐;英國脫歐談判前景不明,後市存有風險。
  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說,短線台股期現貨行情可以留意到新台幣匯率仍有轉強傾向,儘管日前美國稅改過關,2018年正式生效,然而近期美元指數卻持續走貶,隱含市場仍觀望法案生效後能否確實帶動經濟,美元這波回檔也帶動新台幣升值,顯示資金有迴流台灣狀況,不過,要留意到上周五盤中新台幣漲幅有收斂跡象,隱含目前匯價似乎已經接近央行的底線。
  陳昱宏指出,整體來看,上周五台指期連收第三根紅K棒,打破自去(2017)年12月7日以來的橫盤整理局面,順利站上10,600點關卡並挑戰季線水位,因此,短線行情仍值得期待。

c)

周评:供应中断推升油价,美油站稳60美元仍存疑

2017-12-30 14:09:37 龙舞28417
周六(12月30日)本周原油市场仍然维持强劲的升势,其中美国原油价格上涨1.6美元,收盘上冲到了60美元上方。在本周油价收盘后,年内油价走势也收官。其中,美国原油2017年上涨11.5%,而布伦特原油价格年内上涨17%。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油价在本周前半段表现强劲,主要受到利比亚原油管道爆炸的意外消息影响,此外美国原油库存不断下降也支撑油价。另外,油价在本周后半段表现平稳,因为投资者不愿在2017年年末进行重大押注。

展望下周,投资者仍然需要密切关注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的数据,同时也要关注原油市场出现意外中断的情况。展望后市,分析师认为,当前短期支撑油价的因素较多,油价或仍存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但投资者不要对油价大幅上涨抱有太大期待,因为如果美油持稳于60美元上方,那么市场供应端可能出现大幅增长,这将限制油价维持在高位。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美国原油4小时图本周走势

利比亚和北海的管道供应中断,对油价的支撑可能较短暂



美油最近几周表现强劲,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供应段出现的意外中断的迹象。

首先是英国北海原油Forties管道供应出现中断,这个因素在上周持续支撑油价。Forties在全球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它是支撑ICE布伦特原油的五大北海原油中最大的一个,同时布伦特原油是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的石油交易基准。

不过该因素本周对油价的支撑逐渐消散,因为北海原油管道修复已经超过一半,该管道维修后正在进行测试,下周或者下下周的时间内,北海原油管道将会修复,并重新恢复供应。

另一方面,利比亚原油供应意外中断成为本周支撑油价走高的最重要的因素。周二利比亚供油管道受到武装份子袭击,导致供应意外中断。利比亚输油管爆炸发生后,该国本周原油供应损失在10万桶/日。

短期来看油价受到供应意外中断的支撑,在明年利比亚大选之前,利比亚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这个因素会带来风险,油价短期受到了支撑。

不过利比亚供应中断对油价的支撑和英国北海原油供应中断类似,对市场影响可能也会较为短暂。在利比亚供油管道逐步修复之后,市场可能会把焦点从利比亚方面转移。

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对油价构成短线支撑



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连续六周录得下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460.9万桶,预估为减少384.4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59.1万桶,预期增加129.03万桶。精炼油库增加109万桶,预期增加8.56万桶。

其中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两个月来首次减少,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3.5万桶至975.4万桶/日。

虽然有分析师认为,美国原油产量的减少是因为假期因素导致,但在油价逐步攀升的背景下,美国原油产量减少不得不让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似乎认为当前油价可能不会在高位持续太久,反而减少了开采。

美国产量持续增长,中期仍然限制油价升势



虽然EIA原油库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产量略微出现下滑,但美国原油产量整体不断上涨的大趋势仍然没有太大的改变。

美国石油产量自2016年年中以来已飙升逾16%,目前已接近1000万桶/日。当前全球只有沙特和俄罗斯的产量超过美国,而如果美国加大生产量,那么很快就会超过沙特和俄罗斯的产油量。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美国原油产量今年逐步增长

市场暂时没有再炒作OPEC减产影响,OPEC减产力度或削弱



在11月底,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乐观的减产协议,其中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也加入的减产的行列。这个因素是支撑今年油价走高的最重要因素。

在OPEC和俄罗斯主导的减产实施一年后,石油市场也有所收紧。减产协议于1月启动,计划于2018年年底到期。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俄罗斯持续减产,进入2018年油市供应依然处于收紧状态。

不过,当产油国真正达成协议之后。市场似乎没有再度炒作OPEC可能会继续减产。反而市场可能把焦点重新转向,产油国内部减产减弱的消息,以及产油国在明年年中就可能会提前结束减产。这对于油价中期走势是不利的。

美油超过60美元钻探活动或将大幅增加,中期限制油价升势



达拉斯联储备近期公布了对美国石油公司进行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石油公司认为油价仍然需要进一步上涨,能源公司以便可以加大钻探活动。

调查显示,略多于一半的受访者预计美国的钻机数量将在六个月后继续攀升,但几乎所有人都表示,油价需要在60美元/桶以上钻机数量将会大幅增加。
d)

最新全球原油进出口TOP国家排行榜

!中美有何变化

2017年06月12日

一、 全球原油出口国TOP15
当前,除汽车之外,原油是全球贸易中出口量最大的商品,单是2016年,原油出口额就高达6781亿美元,占全球商品出口总额的4.3%。然而,受国际油价震荡影响,这一数字较2012年下降了59.4%之多,较2015年下降了11.4%。那么,原油出口最多的国家和地区又有哪些变化?
2016年,整个中东国家的原油出口额仍为最高,达3106亿美元,占全球原油出口总额的45.8%,相比之下,欧洲占17.7%,非洲占12.6%,北美占9.3%,亚洲占6.8%。拉丁美洲(不包括墨西哥)和加勒比海的原油出口额占6.7%。
图1为2016年全球排名靠前的十五大原油出口国及其出口额占全球原油出口总额的比例。
分析可知,与2012年的出口额相比,2016年,上述所有产油国的原油出口均出现了大幅下降,伊拉克下降32.5%,尼日利亚下降72.8%,委内瑞拉下降70.4%,墨西哥下降66.9%,哈萨克斯坦下降65.7%,安哥拉下降63.5%。由于大部分产油国对石油收入存在严重的依赖,两年多的低油价造成了这些国家出现了严重的财政赤字。近日,以沙特为首的海湾国家“群殴”卡塔尔,使中东局势再次动荡,其影响可能危及整个中东地区的石油供给。

二、 全球原油净出口国TOP15
然而,出口原油多的国家并非是原油净出口国家,原油净出口额为原油总出口额与总进口额之间的差值,也就是说,产油国的原油出口额与进口额之间存在一定盈余。一些产油大国受其国内经济成长影响,对原油需求蹿升,因此他们并非为净原油进口国。图2是2016年全球原油净出口最多的国家及其净出口额与2012年的对比。

沙特阿拉伯是原油净出口最多的国家,这也是沙特王室为什么会成为世界上最富有家族的原因。俄罗斯和伊拉克也保持其净出口国的排名。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些国家充足的原油产量确保了他们在市场上明显的竞争优势。
石油目前仍处于买方市场。那么,受油价波动影响,全球原油进口最多的国家有哪些变化呢?
三、 全球原油进口国TOP10
图3为2016年全球原油净进口最多的国家及其进口额与2012年的对比。
很明显,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与2012年原油出口额相比,各国原油进口均有大幅下降,这主要受2012年以来全球原油赤字影响,而中国原油国际贸易逆差最为缓慢。与2012年相比,中国的原油赤字下滑了47.3%之多。
如今,OPEC减产协议执行情况充满不确定性、美国石油生产不断创历史新高,全球原油市场供需不平衡的局面很可能仍将持续更长时间,而原油买方市场特征依旧明显,在这里,中国和美国将起到关键作用。四、 美国的原油进口状况将会改变
虽然近来美国油气产量一直在创历史新高,但美国仍是体量很大的原油进口国,在过去30年,美国从全球各地进口的原油超过91亿桶,图4是其原油进口最多的国家排名,这些国家的进口额占美国原油进口总额的86%。
美国国内油气产量持续大幅增长正在改变美国的能源格局,给美国带来广泛的经济、安全和地缘政治影响力。根据EIA的资料,由于页岩油气产量持续从全球油气行业低迷中复苏,2018年美国石油产量将达到47年来的最高,其净进口量和消费量均在逐步减少。同时,美国今年的原油出口将翻倍,逐渐从净进口国向出口国转变。
五、 中国原油进口格局多元化
根据近期的EIA周报可知,因担心对亚洲的原油供应趋紧、产油国减产计划延至明年3月以及国内炼厂增加海外销售需求,中国5月份原油进口大幅增加,并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进口原油876万桶/天,高于美国同期812万桶/天的原油日均进口量,同时,较去年同期提高15%,比4月亦高出近8%。
中国再次成为全球原油最大买家,这说明中国的对外石油依存度仍在不断上涨。此前就有报道称,中国对外石油依存度已经超过65%,未来将会更大,而中国也在不断开拓渠道,从多个国家进口原油。
过去,中国一半的原油进口来自于沙特、安哥拉和伊朗等OPEC国家,近年来,中国进口了更多美国和巴西的原油。同时,受OPEC减产影响,中国对非洲原油依赖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受中国国内原油的减产影响和独立地炼企业需求旺盛支撑,2016年俄罗斯首次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由图5可知,2016年俄罗斯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增长近1/4,达105万桶/日,沙特位列第二,对中国原油出口量为102万桶/日,较上年同期增长0.9%。第三大进口国是安哥拉,该国2016年供应量较2015年增长13%,排名第四的是伊拉克。去年中国还增加了从南美国家的原油进口,从巴西的进口量增长37.6%,从委内瑞拉进口量增长26%。
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在2012-2016年年间增加220万桶/天,非OPEC国家所贡献的原油市场份额增长明显,从34%增至43%,主要是俄罗斯、阿曼与巴西,而巴西和英国变化不大。


e)

美股盤後─2018第一個交易日 道瓊收高104點 S&P 500與Nasdaq創新高點












圖:AFP  美國股市週二表現亮麗
圖:AFP 美國股市週二表現亮麗
新年第一個交易日,美國股市週二展現高調走勢。華爾街預期股市將再度迎來強勁的一年。道瓊盤中一度上漲達 145 點。
S&P 500 創新盤中高點與收盤高點。Nasdaq 亦創新記錄高點,收盤首度站上 7000 點大關。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104.79 點或 0.42% 至 24824.01。
Nasdaq 指數收高 103.51 點或 1.50% 至 7006.90。
S&P 500 指數收高 22.18 點或 0.83% 至 2695.7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34.65 點或 2.77% 至 1287.70。
分析師說,基本上,這是 2017 年走勢的延續。由於經濟數據強勁,投資人預期經濟成長將轉換成為強勁的獲利成長。
2017 年,美國股市表現良好,三大主要指數均創新歷史高點。S&P 500,道瓊與 Nasdaq 分別上漲 19.4%,25.1% 與 28.2%。
去年,股市上漲,利多包括企業獲利成長,經濟數據強勁,及預期將降低公司稅。
上個月,川普總統簽署了法案,將公司稅由 35% 降低至 21%。隨後幾家公司宣布,將發給員工紅利。
川普於週二在推特上說:「由於稅改法案,企業將給予員工大量紅利,真是好極了。」
LPL 金融公司分析師 Ryan Detrick 說,一年好的開始之後,隨之而來的通常是強勁的一年表現。他在週一的推特上說,過去 20 年,當一年的第一個交易日收高,該年平均報酬率為 14.2%。
週二,美國股市廣泛上漲,但歐洲股市則落後。泛歐 600 指數下跌 0.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